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迎风扬帆势正劲——我市招大引强交出亮眼成绩单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日前,台州市公布了2022年二季度各县(市、区)、新区招大引强成绩单,我市总排名位列第三。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个,位列第一;新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个,位列第一;实际使用外资2148万美元,位列第二。此外,我市本立科技投资17.3亿元打造的原料药项目入选标志性招商项目季度之星。

  今年以来,我市上下紧紧围绕招商体制系统性重塑、招商项目历史性突破、招商水平整体性跃升的总体要求,大决心招商、大兵团作战、大力度推进,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

  “专班”+“专业”

  靶向服务掀起招商热潮

  今年年初,我市成立了数字经济、新能源、高端制剂(医疗器械)、新材料4个专业化招商专班,每个招商专班由1名市领导+1名科级干部+1支基金(1家专业投资机构)+1个基地+若干名招商雇员组成。目前,共吸纳18名招商精英加入招商队伍。截至目前,我市完成外出招商或牵头对接项目达100余个。

  6月17日,我市成功招引进首个院士项目——新能源汽车传感项目,项目通过2022年度第一批“500精英计划”直接认定,并在7月5日完成现场签约。

  “基金”+“基地”

  资源互补推动项目落地

  通过实施“产业+资本+项目”的招商引资新模式,我市在今年设立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基地,确保项目的科学布局和有序落地。聚焦重点产业领域,一手引进“链主”企业,一手导入上下游产业,形成“葡萄串”效应。

  今年7月初,选定财通资本与协同创新联合体作为百亿产业母基金管理人,首期实缴出资15亿元;与复星集团共同成立的20亿元规模新材料产业子资金已完成尽调。

  “留住”+“回归”

  情系桑梓共谋家乡发展

  为深入贯彻“留住本地优质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我市专门成立留驻办,定期走访排摸本地重点企业投资意向,并出台了《关于留住本地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今年以来,我市已成功留住阻燃剂项目、高端家居产业园项目、服饰辅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等9个项目,总投资达238亿元,成功回归永太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