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四年纠纷一朝解 昔日“冤家”变“红娘”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 卢雨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啊。愁了4年的欠款终于有着落了;被牵了个红线,有望脱单;还收到一份精心准备的‘舒心礼’。真的太开心了!谢谢!”

  日前,经过市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员许宏瑛的温情调解,当事人周某怒气冲冲地来,满脸笑容地回。

  双方当事人周某和许某原本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4年前,许某陆续在周某店里购买了大米,但是3万余元的货款迟迟未结算清。多年来,周某催要无果,直至许某拒接电话。无奈之下,周某来到市社会治理中心寻求帮助。

  中心调解员许宏瑛在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拨通双方的电话了解情况。但是,双方都充满了怒气和不满,并且各执一词,线上调解一度无法开展。

  随后,许宏瑛将双方召集到中心进行面对面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许某承认拖欠周某的货款,但表示之前已经陆续支付过部分,只是,转账记录因时间太早、手机更换等原因找不到,欠款的具体数额也已记不清。

  见状,许宏瑛对症下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之后,两人的话风就变了。“最近在忙什么啊?”“你对象在做什么工作?”……在得知周某目前还是单身后,许某竟开始牵起了红线,直言自己有个朋友跟周某非常适合,还当场让他们互加了微信。

  两人离开前,调解员许宏瑛送上中心准备的小礼品,还递上亲笔签名的“舒心信”,高兴地说:“好事成双,送你们每人一份‘舒心礼’,希望你们的生活工作都能舒心!”

  看到装有纸巾、围裙的“舒心礼”,再细读了温情满满的“舒心信”,当事人双方都表示,礼轻情意重,未来的日子里会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计较。

  “妥善化解纠纷是我们中心工作的职能之一,让群众真正放下心结,冰释前嫌也是我们调解工作一直以来的初心。有时候一些案件虽然调解成功了,但当事人心里可能暂时仍有疙瘩,赠送‘舒心礼’也是想表达中心对他们的人文关怀,更好地促进案结事了人和。”市社会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市社会治理中心开展“温暖矛调”行动,对调解成功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赠送“舒心礼”,对无抗拒意愿的双方拍摄“舒心照”。行动开展以来,中心已成功调解案件600余件,发放“舒心礼”近千份,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