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神奇的实验之会浮的鸡蛋

作者: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三(5)班 陈思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我看了一本实验书,里面有个有趣的实验,它能让鸡蛋在水中漂浮起来。于是,我也做一做,探索里面的神奇和奥秘。

  我准备好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一个生鸡蛋、少许盐和筷子。首先,在玻璃杯里倒入清水,再放入鸡蛋,顿时,鸡蛋像潜水员一样潜入水里,可是,它一动不动地在杯底睡着似的。我加入三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不过,鸡蛋还像一个深睡的小宝宝。于是,我又加了几勺盐,搅拌之后,发现鸡蛋还是没浮上来,我开始怀疑书上说的是不是假的。妈妈走过来说:“盐还没有完全溶解呀,所以你的鸡蛋才浮不起来。”我听了之后,赶紧拿起筷子,搅啊搅啊,不一会儿,盐像冬天的雪花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当我加到第八勺盐的时候,鸡蛋宝宝仿佛从睡梦中醒来一样,慢慢悠悠地从水面上探出脑袋,我用筷子戳了戳,它往杯底沉了沉,又浮上来,好像在水里跳舞。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兴奋地对妈妈喊:“妈妈,我成功了!”

  不过,鸡蛋为什么能在水里浮起来,我的脑海里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浮力比清水大,所以才会浮起来。”我们要做一个爱观察的有心人,这样才能发现大自然中的科学道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