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跑步后拉伸不可少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17日

  跑步后的拉伸动作相信各位喜爱运动的朋友们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应该拉伸哪些肌肉,拉伸如何才能到位,最大程度地放松肌肉,提高运动能力呢?其实对跑步后的拉伸动作,主要有三点是最为核心。

  一、拉伸的部位一个都不能少。应该对哪些肌肉进行拉伸,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想,跑步过程中腿部在不停地摆动,当然是对下肢进行拉伸了,这种观点没有错,下肢肌肉的拉伸是重中之重的,但是仅仅针对下肢进行拉伸是不够全面的,我们知道跑步其实是一个全身运动,全身很多肌肉都参与其中。

  二、拉伸动作并不是一次就可以了,肌肉群的拉伸需要反复几次。跑步完肌肉处于僵硬状态下,一次拉伸仅能稍微缓解其紧张的状态,所以在一次拉伸结束后,需要停止10至15秒,再进行下一次的拉伸动作,建议拉伸动作不少于两次,以3至5次为宜。

  三、拉伸动作的时间要适宜,不要过长或者过短。时间过短,达不到效果,而时间过长,除了会给人带来不适及麻木感觉外,亦破坏了肌肉、韧带的弹性势能,因此,一个部位或者一个肌肉群的拉伸时间应控制在20至30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