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数字化眼光”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徐一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治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是乡村治理的难度也愈加显现,在这个关键时刻,推进数字红利向乡村溢出就显得格外重要,这就需要我们机关干部,始终保持洞察力、学习力、执行力,开拓“数字乡村”新征程。

  始终保持眼观六路的洞察力。在数字社会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培育出敏锐的“嗅觉”。通过整合线上及乡镇内的线下资源,利用平台经济赋能传统农业,提高要素生产率。通过学习最新数字化公共服务运用,帮助农民在线上解决医保、社保缴费及教育、就业等传统问题,推广普惠服务机制,让农民享受到生活的数字化服务。

  始终保持日学日新的学习力。当前,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在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创新创业等方面蓬勃发展,如何将他们运用好这就需要我们年轻干部坚持全角度的学习,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劲头”和坚定不移的成功“信念”,提升自身数字技能,加强数字技能普及培训,努力向村民推广数字农业,使传统农业产生蜕变,才能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蓝图。

  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执行力。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去寻百姓之需,去找百姓之难,加快更新“数字+”等新鲜的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和理论学习。将心中“凌云志”和胸中“诗书华”在实践的帮助下,找到为百姓谋幸福的“康庄大道”,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力推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为乡村发展“添砖加瓦”。

  “数字时代”是新型农村的新挑战,更是新机遇,我们作为村内接受新鲜事物最快的一批人,肩负重担,必须踏踏实实地学习,将外在知识内化、将浅层知识深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