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致敬“筑梦人”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9月10日,又一个教师节来临,让我们向坚守岗位的教师送上节日里最真挚的祝福与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临海是地域大市、人口大市,更是教育大市,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327所,就在今天,依然有14570名在职教职工正在为18.23万名在校学生的茁壮成长辛勤工作着。他们中,有3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在职省特级教师23人、正高级教师20人、台州市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114人、台州市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7家,居台州市首位。如此丰厚优质的师资力量为我市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让临海获得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的荣誉称号。

  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传播知识的第一线,是广大教师们坚守岗位的身影,他们在三尺讲台迎冬夏,用一块黑板抒春秋。杜桥中学老师尤凡寓教于乐,他所带的班级有71名学生考上了重点大学;尤溪镇中学老师周洋洋连续4年跟随老教师随堂听课,提升教学能力,所教班级的思政课平均分提高了30多分;临海外国语学校老师冯宫在各地开设公开课及讲座达20多节……全市上万民教师深耕在教学一线,用责任和爱心去浇灌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用敬业和专业诠释着心中的那份热爱,书写着自己的教育人生。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眼下,如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如何打造高素质的教师群体,仍然是我市教育事业的重要工作之一。身安、心安方能厚植出教育情怀,我们要花大力气、下细功夫,改善教学工作环境,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地位,打造拥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让优秀人才留得住、教得好。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一个崇德尚学的民族,总是把崇高的位置留给教师。因此,我们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道的风尚,让人民教师这个职业更加光荣,让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力量更将磅礴,这样,临海必将拥有更加光明和璀璨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