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他们真是咱老百姓的保护神”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这个事情你们要报道一下,真的太感谢消防员和急救医生了,他们真是咱老百姓的保护神。要是没有他们,我舅妈都不知道怎么办了!”9月11日中午,永丰镇村民郑先生打来热线。

  郑先生的舅妈姓游,住在永丰镇沿岸村,今年56岁。9月11日一大早,她和郑先生的妈妈、大姨相约去永丰镇大坪头山上打板栗。三人当中,游大妈年纪最小,她上树的时候,不小心从两米多高的地方摔了下来,背部着地,当场动弹不得。另外两个老太太,一个60多岁,一个70多岁,看到这个情况,两人一下子没了主意,便打电话给郑先生。

  正在临海市区的郑先生马上打了119报警。“看过消防上山救援的新闻,他们是抢救我舅妈的希望。”郑先生说。

  9点06分,永丰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胡林科接到指令,马上组成4人小组赶赴事发现场。

  大坪头山不高,只有两三百米左右,但路不好走,杂草茂盛,山陡路窄且绕。将近1000米的艰难路程,胡林科等人带着装备急行军,15分钟就走完了。到了现场后,胡林科犯了难,他担心游大妈伤在脊柱,搬动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马上联系与119联动的120急救医生上山。经过医生检查判断后,大家把游大妈固定在担架上往山下抬。“路太窄了,我们踩在草上好几次差点滑倒,但我们一直保持担架的稳定。”胡林科告诉记者。最终,大家花了30分钟,把游大妈抬到了山脚下,并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检查,游大妈胸椎压缩性骨折,腰椎也有损伤,目前情况稳定。胡林科提醒广大村民,现在山林少有人走,大家进山,一定要带上手机,结伴而行。这次幸亏地方不偏,还有手机信号,不然情况十分凶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