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羊岩山游记

作者:大成中学九(1)班 郦可凡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提起临海,令人不由得想起诸多名胜古迹,羊岩山兴许可以占得一席之地。

  前些日子,我恰好去了羊岩山一睹其风采,这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驱车来到茶山上,不禁为眼前的景色微醺。漫山遍野的茶树,沁人心脾的微风裹挟着淡雅的草木香,掠过头顶,拂过面庞,慰藉来此之人的心灵。

  当我置身于乡野中时,我妈早已办好了住宿准备动身去吃饭,但在这之前还要去见一个人——阿珠阿姨。来到阿姨的小木屋,我立马产生了浓厚的羡慕之情。小木屋的装潢处处充斥着温馨的感觉,不怎么华丽但给予人一种家的感觉,从进这小木屋起,我就感到很放松,全身心的放松。我想,这是一个度假的绝佳地点。

  下午时分,我妈和阿珠阿姨在喝下午茶,我则带着外婆爬到茶山上感受独特的茶山风光——任由劲风在耳畔呼啸,任由我在山间肆意奔跑,任由灵魂与大自然交融。在这山上一切都是任意的,大风车任意地旋转,茶树任意地生长,万千生灵在这任意生长栖息。这一刻,我仿佛把所有烦恼掷向山崖下,洗涤了全身的污垢,真真正正地成为了切实的人。

  畅游完山间,也到了吃饭的时间。阿珠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餐厅。谁承想,上来的第一道菜就令我瞠目结舌——一大盆色泽鲜美的烤鱼摆在我的面前。亮红的汤汁浇在烤鱼上,盆边还有年糕和猪肉,夹一块放进嘴里简直是舌尖的舞蹈、味蕾的欢愉。

  接着上来的第二道菜是太极勾青羮。这是一道别出心裁的菜品,他们在精心烩制的玉米浓汤中加入了鲜甜Q弹的虾仁,而且虾仁的数量极其可观。不得不说的是那逼真的太极图案,一半是金黄的玉米浓汤,另一半则加了些许茶叶和抹茶粉,所以是明亮健康的绿色,盛一碗品尝,简直让人无法自拔。

  最后一道菜就是我评价最高的勾青红烧肉。这不是普通的红烧肉,这可是王维诗里的红……哈哈,开个玩笑。这红烧肉可是加了茶叶的,再加上独特的烧制手法,尝起来外酥里嫩,香甜的口感中又透露着一丝茶叶特有的苦涩,令人回味无穷。

  转天早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拨开窗帘,满山的翠绿扑入眼帘。虽然我的心已沉溺于此地,但总归要回归都市生活的。羊岩山之旅让我的心久不能歇,只是一天的时间我就完全沉醉于这人间仙境中了。同样,如果世人厌倦了尘世的喧嚣,不妨来羊岩山庄,将身体置之世外,将灵魂寄于彼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