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秋游校园

作者: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五(5)班 张怡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因为疫情,春游泡汤了。本来秋游还有希望,可青岛疫情又复发了,所以亲爱的杨老师决定带我们来一场校园秋游。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大草坪。绿草如茵的草地已经开始泛黄,为了让它们安全地度过严冬,工人们把它们修得短短的。一到草地上,我们就像小狗撒欢儿似的,有的趴着,有的躺着,有的翻滚着……就像久陷囹圄的人,重获自由,喜不自胜。

  第二站,我们去了校园西边的菜地。刚长出的青菜苗顶着两片小纽扣似的叶子,很可爱,很呆萌。稍微长大一点的青菜绿油油的,而萝卜已经长得很大了,一半埋在土里,一半露在外边,又白又嫩。我们这群“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家伙,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葱、韭、蒜这三个“近亲”。那边已经收割过的番薯地则成了我们这群“拾荒者”的乐园。“哇,这有一个番薯!”“呀,捡到两个!”“哇塞,一串番薯!”一个个大呼小叫像捡到了宝贝疙瘩似的,有的把番薯小心翼翼地拿在手里,有的把番薯装进口袋里说带要回家煮着吃!

  第三站,我们去了小树林。高大的无患子和榉树叶子大体还是绿的,但也有几片黄叶缀在其中。当秋风一吹,黄叶徐徐飘落,犹如金色的蝴蝶在飞舞。奇怪的是杜英那碧绿的叶子中却有几点红色,那几片叶子红得那么鲜艳、那么纯粹。紫叶李树则像一位高雅的贵妇人,穿着紫色的华丽礼服,优雅地坐在树林深处,而柏树和水杉则像穿着绿色迷彩服的士兵,守卫着贵妇人。草丛中时不时蹿出几只蚂蚱和螳螂,有几个眼疾手快的,抓到了蚂蚱,到处吓唬人。

  第四站,我们去了协约花园。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这时有人叫了起来:“银杏树的果子好臭啊!”其实,只是外壳臭,里面可香了。一旁的南天竹结出豆大的果实,一串一串,有红的、黄的、青的、橙的,像珍珠似的小巧玲珑。樟树依旧碧绿,山茶树吐出花苞,山麦冬结出黑色的果实……

  这次秋游,我觉得校园秋意浓浓,依旧生机勃勃。

  指导老师 杨艳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