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亮出排头兵的姿态,扛起先行者的担当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回望方知行渐远,登高更觉天地宽。在朝着今年各项目标奋进攀高的后半程,在临海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在推进“两个先行”的紧要处,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从稳进提质、创新赋能、项目突破、港区发展、城乡建美、惠民安民、党的建设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立足实际,以“五大跨越”高度概括了临海民营经济的厚实基础,提出“勇当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排头兵”的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促五提”的工作任务。这次会议为全市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它的召开,恰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又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在临海大地上展现“快字当头抓发展,顶风冒雨干事业”的生动图景。

  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就要旗帜鲜明地亮出排头兵的姿态。排头兵的精神内核,就是勇争第一,永葆第一。今年以来,我市喜讯接至,捷报频传,用一个个“第一”,在临海的发展史上写下骄人的一笔:上半年GDP、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均居台州第一,规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速近十年来首次实现排名“双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总量、增速均居台州第一……快马是赛出来的,第一是干出来的。面对成绩,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停步歇脚,而是要进无止境、快马加鞭,尤其在民营经济发展这个最火热的赛道上,要蹄疾步稳、一马当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把民营经济做得更稳、更壮、更强。我们要紧盯具体目标,落实关键举措,重点抓好“五促五提”,进一步巩固临海的最大优势、提升临海的最亮特色、锻造临海的最硬底牌,以排头兵的姿态,在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澎湃大潮中踏浪前行、高歌猛进。

  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就要义不容辞地扛起先行者的担当。先行者的价值取向,就是守正道、创新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是浙江发展的正道坦途。我们要学思践悟砺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切实增强践行“两个先行”的高度自觉,以感恩之心永葆政治本色,以鸿鹄之志彰显担当作为,以为民之情推进共同富裕,以创新之力推动变革重塑,以党建之基统领发展全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扛起先行者的担当,关键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拿出“先行”的豪气、干出“先行”的锐气、夯实“先行”的底气,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干出一番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百姓造福的真业绩。

  时间的巨笔,总是在奋斗中写就新的传奇;历史的车轮,始终在前行时开辟新的天地。当前,临海发展虽已步入良性轨道,但面对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身处你追我赶的竞争格局、肩负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等待和片刻观望。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奋进者、领跑者的姿态,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勇当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排头兵,在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新征程中,干出临海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的临海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