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不要留名,但要留下光明和希望”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9月25日15时25分,54岁的许先生因罹患癌症,告别了这个世界。根据他本人生前的意愿,市中医院、市红十字会和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为他完成了眼角膜捐献。许先生成为了临海市第19例眼角膜捐献者。

  许先生生前乐于助人。朋友们都说,许先生是个善良的人,当朋友需要帮助时,他几乎是一个电话随叫随到。有一次,好友父亲因生病要去上海治疗,但晕车严重。而许先生从18岁开始当驾驶员,开车平稳,老人家平时坐他的车才不会晕车。从临海到上海,起码要开上三四个小时,他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许先生凭着一颗无私和善良的心,和很多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许先生的妻子林女士表示,身体还健康的时候,他年年献血,献了十几年。直到2020年5月14日,他被确诊直肠癌,经过多次手术、化疗等治疗,癌细胞还是向肝肺多发转移。今年8月28日,他因病情恶化到市中医院入院治疗。

  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陈爱萍是许先生的主治医师,也是最早诊断出他患直肠癌的医生。她看着许先生积极配合治疗对抗病魔的样子,也看到了他只要有一点希望都不会放弃的决心。然而奇迹并没有降临,眼看着病情不断恶化,他就和家人商量,希望能进行器官捐献。“我不要留名,但要留下光明和希望。”许先生说。他的妻子、儿子乃至年近80岁的母亲都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并签署了同意书。

  林女士说:“原先,他想把遗体也捐赠了,尽可能地多帮助别人,可是癌细胞扩散,身体已经没有研究价值了,他就希望能够捐献眼角膜。”她还表示,许先生不希望透露自己的名字,只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遗体捐赠,让爱心延续。

  据器官移植相关专业人士反馈,许先生的角膜质量优秀,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将帮助两个人恢复光明,让两个家庭重获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