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吴华丁主持并讲话 张招金陈荣世等出席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

  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招金、陈荣世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陈荣世、程万林、陈建波、高佐明、潘江波、马敏娅、方德助、赵长江、梅光辉、郭燕飞围绕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吴华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起发展重任,加快壮大创新制胜主力军,打造向海图强主阵地,创建民营创富生态圈,构筑招大引强新高地,形成环境跃升新气象,奋力谱写好全省“两个先行”的临海篇章。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迭代升级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大指数”考核,系统提升干部思维层次、作风能力,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临海生动实践。

  吴华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攻坚突破,奋力提速争先,切实抓好数字化改革工作。要突出共建共享,加快推动“浙里好家政”“地灾智治”迭代升级、“来浙实践”“浙里有戏”向上对接,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让生活生产更便利。要突出“数字赋能”,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引领,全力打造一批数字领域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数字龙头企业,引导推进一批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让发展动力更加澎湃。要突出“整体智治”,加快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机制,迭代升级基层治理“141”体系,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让城市运行更聪明。

  吴华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对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站稳政治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

  吴华丁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强化规范性文件源头管理,加快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公正司法,加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不断完善贯穿企业投资经营全过程的司法护航体系,构建执法司法“大监督”格局,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真正以高质量法治服务护航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集成改革,迭代数字法治体系,探索解决问题的多跨协同模式,更大范围推进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全面构建“审批-监管-处罚-监督评价”的“大执法工作闭环”,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