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头门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内支线正式开通

我市由此进入“港口集装箱运输时代”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图为满载集装箱的“众盛369号”货轮缓缓驶离码头。 邱永华摄

  10月10日9点15分,头门港区1号泊位码头内汽笛悠扬,满载集装箱的“众盛369号”货轮缓缓驶离码头,开往宁波舟山港。这标志着头门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内支线正式开通,临海从此进入“港口集装箱运输时代”。

  台州市副市长、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苗文斌,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江涛,临海市领导吴华丁、蔡建军、张招金等以及台州湾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出席首航仪式。苗文斌宣布首航启动。

  此次首航整船共有98个大箱、196个标准箱,总货值约3000万元人民币。该集装箱内支线通航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班次,后期将有望增至每周两至三班。新航路的开通,将有效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拓展“台州货、临海集、头门出”的物流通道,推动“以水促港、以港促产、港产联动”,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必将为临海建设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打造经略海洋的世界级产业基地提供重要保障。

  “向海图强、依港而兴,潮涌头门、港通世界,未来的台州湾经开区,必将借势腾飞、乘势崛起,成为临海转型发展的强引擎、加速器。”市委书记吴华丁在致辞中表示,临海将以本次首航为契机,坚持大港口、大开放理念,加快构建“大进大出、优进优出”多式联运枢纽体系,奋力建设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全面开启台州湾经开区发展的“黄金时代”,在推进“两个先行”、实现“三高三新”的新征程中展现临海更大作为。

  台州港头门港区于2014年12月正式开港,是临海启航深蓝、拥湾开放的主战场、主平台,自开港以来一直保持高增速、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年8、9月港区吞吐量实现了连续两月突破百万吨。

  今年以来,国家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义新欧中欧班列“台州号”实现首发并常态化运行,经开区、综保区、省级“万亩千亿”新材料产业园、头门港三岛联动开放区四大主阵地建设加速推进,一个日新月异、气势恢宏的头门大港正散发着蓬勃朝气、昂扬意气。 接下来,我市将出台集装箱运输补贴政策,鼓励船公司在头门港区设立提箱点,实现头门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内支线常态化运行,力争2023年吞吐量突破1万个标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