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干部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金晓欣 金雅婷 任刚 丁卉灵 陈佳妮 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图为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王 翔摄

  逐梦新征程,阔步向未来。在万众期待中,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大家在感慨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行,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吴华丁、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行政大楼2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时许,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响起。收看现场气氛庄严肃静,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而自豪,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所鼓舞,更为未来发展新蓝图而振奋。

  开幕会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实干创新、突破跨越,全力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在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之路上彰显临海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市委党校,“老、中、青”三代党校人齐聚一堂。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大家不时快速记下重要语句,听到精彩之处,掌声阵阵。党校姓党,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党校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场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定方向,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干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等方面走深走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稻花香里说丰年。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了身边的点滴变化,聚小流而成江海,因为有年复一年的蓄力,才有了越走越近的美好生活。

  在河头镇殿前村,村民们自发来到村党总支书记朱善敏的家中。大家坐在沙发上,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电视直播。听着报告中所提到的内容,大家时而鼓掌,时而讨论,感慨非凡十年间,越过越红火的乡村日子。

  近年来,河头镇依托区位优势,聚焦城镇品质提升,打造美丽城镇样板,树立农文旅融合标杆。通过田园风貌改造提升、文化品牌营造、古村落修缮保护等项目,建设城乡风貌示范区;在全市创新设立共富工坊、共同富裕发展基金,全面开展产业帮扶、兴教助学、扶弱济困等活动,让“清雅河头、福源茶乡”的建设目标从梦想照进现实。

  “我们几个村子是实实在在地吃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红利。”朱善敏言语里满是感慨。他说,从前的农村不仅经济落后,而且人居环境很差。这些年,美丽城镇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接连进村,村子实现层层蝶变。如今的殿前村不仅被评为了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还创办了全市首个共富工坊,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

  与此同时,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也在各自宿舍里收看了直播。杜承振,是公司的特种机研发工程师,同时,他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听取了大会报告之后,他深有感触。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等荣誉。近年来,拓卡奔马内抓质量、外拓市场,进一步打开了印度、巴西、土耳其、越南等国外市场。“祖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我们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立足才更有底气。”杜承振说。

  风好正扬帆。党的二十大,也是吹响冲锋号、迈步新征程的一次盛会。

  “作为一名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我将继续燃烧自己,把青春献给祖国,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税收工作最前线,勇挑重担。”听着铿锵有力的报告声,市税务局团委书记陈金剑不禁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点燃了青年干部们“强国有我”的激昂斗志。

  奋斗的身影,从来都不是踽踽独行。同样备受鼓舞的还有市供电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过去十年,市供电公司积极建设配电网优质工程、服务光伏发展,逐步形成了多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重整行囊再出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目标,推动能源电力清洁发展,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山高水长,隔不断向前的决心。在海拔800多米的括苍山上,风雨敲打着林区护林房的门窗,却丝毫没有影响林场职工们收看开幕会直播的激动心情。当听到报告中提出“要让山水林田湖草沙统一治理”时,他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脸上有了坚毅的神情。市林场副场长潘学飚说,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林业人一生的使命。市林场有兰辽、大岙、九支山、大雷山四个分场,总面积达5.7万亩,森林蓄积量25万立方米。几代林场人笃志前行,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和自我特色的发展道路,书写了“艰苦奋斗绿荒山、忠诚敬业守青山、改革创新拓金山”的临海林场先进事迹。目前,市林场的建设正在从“现代化”向“智慧化”迈进。今后,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在数字化改革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贡献应有之力。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奋斗以成。站立在全新的历史方位,只有奋发求进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党的二十大,翻开了全新的历史序幕,带着期待一路笃行,我们必将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96岁老党员章可成和家人们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谢 希摄
在紫阳街,游客李先生通过手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吴 佳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