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全市清廉临海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持续深化全域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临海实践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月20日下午,全市清廉临海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狠抓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清廉建设县域新实践,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暗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江波通报了我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吴华丁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监督不断深化,正风反腐成效显著,清廉建设全域推进,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优化,清廉临海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要看到,清廉临海建设中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部分清廉单元建设较为薄弱。我们要坚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赶考清醒,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全局观念,找准清廉临海建设在新形势下的新方位、新坐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擦亮清廉临海底色,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华丁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突出单元打造,着力拓展广度和深度,一体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向基层延伸,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突出数智赋能,变革权力运行方式,提升数字监督实效,系统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公权力行使全过程在线运行、留痕可溯、监督预警,提高及时发现、精准预防、有效处理腐败的能力。要突出严字当头,把握越往后越严的反腐态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四风”纠治,擦亮巡察“利剑”,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要突出立规定界,坚持政商一起发力,坚持亲清一体构建,坚持行贿受贿一并查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突出责任协同,全面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监督协助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浮于表面的,联合“两年”办、督查室及时下发“躺平”提醒单,着力凝聚共建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