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吴华丁主持

作者:蒋超颖 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0月25日,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听取我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菁英人才创业创新支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实施意见》和《临海市教育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深悟透,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把要义搞明白,把精髓学到手,立足临海发展的历史方位、现实基点、优势条件,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并结合临海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章学习,强化作风建设;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深化农村土地改革,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要守好红色根脉,狠抓科创制胜,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共同富裕;要把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牢牢把握好数字贸易发展风口,全力培育和招引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进一步提高开放能级与水平;要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和助企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我们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推进基层单元建设。要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考核晾晒,确保能高质高效完成基层单元各项建设任务。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应用推广,确保把场所建设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成效展示好,创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临海示范、临海经验。

  会议指出,青年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更大力度引进集聚更多青年人才,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牢固树立“以产业引人才、以人才促产业”发展理念,不断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临海创业创新,用青春力量助力临海经济发展提质增速。要精心组织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育更多受青年欢迎的新兴业态,及时回应青年需求,体现青春元素,让更多优秀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挖掘特色,持续发出临海“好声音”,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实施教育提质三年行动,既是奋力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工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教育提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客观把握临海教育历史方位,精准掌握临海教育优势短板,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教育工作争先进位。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改革,聚焦重点、聚集资源、集合力量,全力推动临海教育整体提质,全面提振临海教育雄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