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吴华丁讲话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吴华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到会讲话。市领导陈建波、方德助、卢才超出席会议,副市长林敏主持。

  吴华丁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临海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市红十字会自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积极履行“三救三献”职能,扎实开展扶贫济困、救灾救助等工作,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善事,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华丁强调,做好红十字工作,要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中笃定前行。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心连心、在一起。要在传递汇聚爱心力量中担当有为。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把“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做得更广更深更细更精,进一步助力扶贫济困、加强救灾救助,传播正能量、引领时代风尚,展现“一线作为、一线立业、一线建功”的担当。要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风采。坚持依法规范办会,不断优化作风,积极投身塑造变革性实践,强化数字赋能,创新探索推进人道领域多跨场景应用建设,推进人道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以数字之变引领红十字服务提质增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红十字会工作,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应正南代表台州市红十字会到会祝贺。他指出,临海市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围绕主责主业,立足临海实际,推进“三救三献”提质增效扩面,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品牌,主动参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推“健康台州”建设,充分彰显红十字人道组织力量。要聚焦时代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深化群团改革的有利时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在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高水平谱写台州红十字运动新篇章提供更多的临海实践和样板。

  大会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市级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