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秋日银杏

作者:临海小学三(1)班 胡真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秋风瑟瑟,吹呀吹,吹红了柿子,吹醒了桂花,吹落了叶子,也吹黄了我最喜欢的银杏树。

  学校教学楼的旁边有一棵银杏树,粗壮的主干笔直笔直的,像一名昂首挺胸的战士,守护校园的安全。一年又一年,银杏树已经长到四五层楼那么高了。每次路过这儿,我总是喜欢抬头仰望,挺拔的银杏树像一支火箭直插云霄。树下渺小的我,幻想着乘坐这支火箭去太空遨游,探索宇宙的奥秘。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银杏树的叶子开始变黄了。灿烂的阳光洒下金粉,银杏树闪闪发光。我喜欢银杏叶的黄,带着柠檬酸酸的味道,带着阳光透明的味道,还带着秋天清爽的味道。它不像其他树木枯萎生病的样子,在这萧瑟的秋季里,银杏树依旧生机勃勃,充满了活力和希望。

  我喜欢看银杏叶纷纷飘落的样子,摇摇晃晃像顽皮的孩子在荡秋千,慢慢悠悠像美丽的姑娘在跳芭蕾舞。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片银杏叶,在空中翻了个跟头,与风儿捉迷藏,和伙伴们追逐打闹,那么自由,那么快乐!

  我最喜欢的是,在满地的银杏叶中,挑选几片最黄最干净的,拿回家做树叶贴画。一会儿工夫,一位穿着金色千层裙的姑娘,手握一束黄黄的玫瑰花,在铺满金色地毯的舞台上翩翩起舞,连金蝴蝶都不敢与之相媲美,躲在一旁默默地欣赏。

  我喜欢银杏树,它是秋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它陪伴着我度过很多快乐的时光。

  指导老师金敏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