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省、台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吴华丁会后再部署再强调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下午,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结合浙江实际认真对照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毫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管用打法,持续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不断加速“五快循环”,有效增强外防输入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总目标,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

  刘捷、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刘小涛、傅明先、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在有关会场出席。会上,省疫情防控办负责人汇报工作,绍兴市、富阳区、瓯海区介绍交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会后,台州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一个关键节点,全市上下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台州市领导吴晓东、林毅、林先华、吴才平、章月燕、苗文斌、宋积晟、马坚斌、李昌明等出席。

  市领导吴华丁、蔡建军、陈荣世等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台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吴华丁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两个最大限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七大机制”“五快循环”等各项防控部署,时刻保持应战警醒、实战状态,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吴华丁强调,要强化关口前移,坚决守好火车站、高速卡口、客运中心等来临“第一站”,“穿透式”询问省外来临返临人员7天内旅居史,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措施,加快“采、送、检、报”速度。要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场所码”现场查验工作,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强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网格排查,逐一精准掌握外省人员返临时间、方式。要持续增强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健康驿站快速启用能力、分级分类诊疗能力,加快建设流调溯源、数据处理、隔离转运等核心应急梯队,强化网格作用。要全面完善提升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统筹调度,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对于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层层加码、“一刀切”劝返等情况,及时整改、挂牌销号。要强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加强政策宣讲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