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吴华丁主持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月25日下午,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台州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支持台州中学改革发展意见的汇报,听取2022年粮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台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有力遵循。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要求,认真对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坚定政治方向,厚植为民情怀,锤炼实干作风,奋力打造独具临海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不断打开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新局面,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守好“红色根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把握中央战略意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化战略合作,壮大临港产业,坚定不移向海图强,科学推动头门港开发、提升港口能级,全力争创台州湾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打造世界级产业基地,在融入“双循环”格局中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吃透政策要义,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指导和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格全程闭环管理,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坚决守好火车站、高速卡口、客运中心等来临“第一站”,全面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台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秉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工作理念,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在助力经济发展、共同富裕、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打造更多具有临海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聚焦强措施、补短板、聚合力,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抓稳产保供不放松,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深化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做好抗旱保收工作,不断增强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