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海举办“版画中的台州府城”画展

作者:特约记者 陈伟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近日,“版画中的台州府城——台州历史文化印迹”画展在上海秦古美术馆开展,共展出我市画家汪洋的22幅作品。

  陈列展厅内的作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风景画,主要以台州古城为素材,展现古城古韵。系列版画作品《十伞巷》《下沙屠》,描绘的是晚清到民国时期的老院子,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浓缩了千年古城的精华,以及对外交流的痕迹;《小巷人家》这幅作品,则体现了当下的临海古城,随处可见的寻常百姓人家,显得朴实无华。

  另一类是人物画,展示了台州历史上抗倭英雄戚继光的光辉形象,并描绘了戚家军抗倭的感人故事。创作时,汪洋以历史背景资料为依托,运用了艺术的表现手法,使它不同于纯粹的历史记录题材作品。此次汪洋送展的作品《戚家军故事系列》,则围绕戚家军抗倭以及保家卫国的主题开展。这组版画整体性强、冲击力大且各具特色。

  “台州府城的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商业文化、建筑文化和民族文化,铭刻着鲜明的时代印记。街巷格局、百年老店、名人旧居、传统习俗交相辉映,积淀了丰富的历史人文遗产。”汪洋说。版画是美术类里很有特点的一个画种,它既有一般绘画普遍的美,还有独特的制版、印痕之美。版画的造型和色调,都极具概括和装饰趣味。此次他在上海举办画展的初衷,是要让台州府城的形象走出台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台州市美术家协会、临海市文联主办。汪洋系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版画家协会理事、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临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