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在大有可为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临海市上盘镇 吴晓迪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8月8日在四川成都闭幕。矫健的身姿,沉稳的步伐,大运会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挥洒青春气息,让人不由心神向往。人们常暗自缅怀曾经的青春年华,却殊不知在多年后回首时,当下亦是自己青春肆意的高光时刻。但这也不可避免地需要年轻人珍惜时光,才能不负青春。

  一滴水只有在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才更有力量。正值青春的我们要把青春和国家大义相连,当青春梦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我们把年轻的一切交付给祖国和人民,我们的青春才会更加熠熠生辉。就像我国的航天事业,正是无数青年人投身其中,不畏辛劳,始终坚持创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们才能欣喜的看到神州飞天、“嫦娥”探月、“天问”在火星软着陆等一系列航天奇迹。可以说,正是有了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的奔赴国家发展第一线,祖国才越发强大昌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青春是奋斗出来的。此次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盘镇临港村苏玲丹作为中国选手参加女子标枪决赛,以57.87米的成绩获得银牌,在这块奖牌的背后,是数不尽的训练,流不尽的汗水。苏玲丹的成功的故事是优秀青年奋斗的缩影,时代的榜样。正值青春的我们应以榜样为标杆,拼搏奋斗、一往无前,接续描绘奋斗篇章。不论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总理,还是攻克“哥德巴赫猜想”的陈景润,亦或是不畏艰难完成《资本论》的马克思,这些革命先辈、英雄楷模无一不在向我们证明奋斗才是青春的主旋律、最强音。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是要把奋斗深深的刻在青春的DNA里。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借用《思治论》中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致远”来激励广大中华儿女,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挥洒青春热血,用奋斗书写未来美好篇章。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坡山更陡。青春不单只有奋斗,更多的是矢志不渝的坚持。青春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才能在蓦然回首时收获人生的惊喜。就像中国女排教练说的那样:“女排精神从来都不是冠军之名铸就的,而是在任何时候中国女排都从未想过放弃。”这种精神不止在奥运赛场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样在抗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舍生取义的董存瑞,烈火焚身的邱少云,满腔热血的黄继光……这些年少时就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都是对青春,对坚持的生动写照,不是外媒能随意抹黑造谣的。而证明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由青年人不断延续他们的精神,并以这种不懈的坚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

  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把青春点燃,用光去照亮大地,用热去温暖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