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字号:    [打印]

黄山栾树,花果同枝扮靓秋色

作者: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锦树转栾海角州,移春槛里见风流。两三翠盖张前面,千百香囊缀上头。”白露过后,秋意渐浓,在我市江滨路西段,一株株黄山栾树花果同枝,树冠黄褐相间,红色的果实在枝头迎风舞动,黄、绿、红三种颜色相互映衬,仿佛油画一般,分外娇艳。

  据了解,我市市区种有近千株黄山栾树,主要分布在江滨路、水云路和前江南路等地。该树属落叶乔木,其叶春季呈嫩叶红褐色,秋季则变为黄褐色,花期为8至9月,果期为10至11月。目前,黄山栾树进入最佳观赏期,成为城市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在灵江一桥南端看见,不少市民拿着手机对着黄山栾树拍照。“这些树可真好看啊。”市民王女士和她的朋友们分享着自己拍到的照片。“我平时起早晨练经过这里,都会到桥上来拍,看着这一排绵延至远方的黄山栾树,一株株高大挺拔,娇艳欲滴,好看到舍不得走开。”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家住附近,这几年,看着它们慢慢长大变高,和巾山长城融为一体,成为江滨最美的风景。这不,今天我带朋友们来看看,大家都很喜欢。”

  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山栾树冠幅优美,花和果观赏效果佳,具有速生、病虫害少、遮阴效果好等特点,同时对风、粉尘污染及二氧化硫都有较强的抗性,这使其成为行道树里的佼佼者。”

  一株株优美的黄山栾树装点着城市的秋景,这离不开养护工人们的辛勤汗水。每年夏季,工人们按时为树木浇灌,做好修剪及防治病虫害等工作。“每当我走过黄山栾树下,看见它们长势喜人,开花、结果,为城市增色,我就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养护工人张师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