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青”心聚力 筑梦基层

作者:临海市汇溪镇 韩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时强调,要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广大青年写回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一封封信笺为广大青年送去温暖关怀,指引人生航向。作为基层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扛起时代的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要有“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胆识,抢抓“出圈”先机。从因《狂飙》而热度“狂飙”的广东江门,到凭“烧烤三件套”火爆出圈的山东淄博,从因一首《早安隆回》而全网爆红的湖南隆回,到因“向天空告白”而“火出圈”的山东潍坊,都在印证一句话:再小的地方都有“精彩出圈”的机会。各地发展日益内卷,乡村要“出圈”,关键青年党员干部要“出圈”,要充分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创造力旺盛的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旅产品,打造本地“特色名片”,积极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发展破局突围,为地方发展谋利,让工作“出彩”,让乡村“出圈”。

  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毅力,攻克“难啃”骨头。广大青年党员正值青春年华,又生逢盛世,应当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抓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最大限度地施展才华、努力奋斗。努力克服工作上的畏难情绪,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主动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聚焦信访化解、政策处理、平安治理等难点堵点,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迎着难点上、踩着雷点干。以“再向黑夜要时间”的劲头,全面彰显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鲜明特质,以作风之“实”破除发展之“困”,以“青春之我”引领推动乡村制胜新赛道。

  要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决心,敢沾“泥土”气息。“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从古都历史文化保护到胡同居民的安居梦想,从绍兴诸暨的枫桥经验到安吉余村的绿水青山路,每一步都贴近基层,紧靠群众。对于广大初入基层的青年党员来说,基层工作、矛盾纠纷错综复杂,永远没有“标准答案”,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走“土路”、多说“土话”、多干“土事”,以“沉浸式”调查研究的方式,倾听群众的心声、体会酸甜苦辣、摸透急难愁盼。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症施策、力求实效,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实处,才能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