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三昧真火”熔炼“真金”干部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 马怡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自党的二十大以来,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如火如荼,但要熔炼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真金”干部,还需抓好鲜、土、实三昧。

  第一昧在鲜,站稳时代立场。只有走对路子,才能坚定步子。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内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广大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因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把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做到第一时间传递党的声音,第一时间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学深悟透,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

  第二昧在土,深入基层一线。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干部,既要担得起攻坚克难谋发展的重任,又要办得好人民群众家长里短的身边事。近年来,干部队伍趋向年轻化,总体学历层次提升,有活力有干劲,但基层经验较缺乏。一方面要挖掘本土资源,善于发现“田秀才”、“土专家”,让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智慧,在学习先进经验中探索实干路径,向最广大的人民群众问心问情问策。另一方面,要接地气。准确把握科学严肃和通俗易懂的结合点,寓教于乐,打破传统课堂模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变讲授式为互动式,变“要求学”为“我想学”。

  第三昧在实,突出成果转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干部教育培训的试金石,要坚持把学以致用贯训前、训中、训后全过程,避免训非所需、学非所用、学用脱节。要备好课,理清“党的事业需要什么”,“干部成长缺少什么”,着力在“精准供给”上下功夫。要讲好课,创新体验式学习、实战化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让干部带着问题来参训,在实践中找到答案、取到真经。要交好卷,必须建立健全跟踪反馈机制,严格考核干部返岗后工作表现,推动党员干部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带进为民服务里,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