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住在鹿城社区,真是有福气”

作者:通讯员赵馨怡 记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3月19日上午,鹿城社区走进来一位阿婆,她摊开手心里一张写有名字和电话的纸条,说要感谢一下这位帮助过自己的志愿者。接着,她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暖人故事。

  这位阿婆名叫鲍彩娟,今年79岁,家住鹿城公寓。平时儿子在椒江工作,家中只有老伴和刚退休的儿媳。

  3月18日一早,鲍阿婆像往常一样独自出门散步。她刚走到防洪坝附近,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幸好,邻居经过,将她送到家附近。8点40分左右,她拖着虚弱的身子走进鹿城社区的鹿鸣书吧,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等体力恢复了再回家。

  此时,在书吧里值班的志愿者陈丽刚打扫完卫生。见鲍阿婆走进来,细心的她立马察觉到了异常:鲍阿婆脸通红,走路踉跄,还一直说自己头晕恶心。她连忙扶老人坐下,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她,同时询问老人是否有“三高”等病史、是否吃坏了肚子,并根据经验为老人仔细按摩双手。得到鲍阿婆“身体一直很健康,也没吃坏东西”的回答后,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陈丽便帮忙联系了她的家人。

  等待过程中,鲍阿婆突然说自己要呕吐,陈丽没有退却,马上找来一个脸盆,为她接住了呕吐物。鲍阿婆反反复复吐了三四次,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陈丽不嫌脏也不嫌累,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书吧和厕所间,为老人清洗脸盆、清理呕吐物。在她的悉心照料下,鲍阿婆终于停止了呕吐。

  近11点钟,鲍阿婆的儿媳赶到社区,陈丽向她说明了情况,建议送老人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此时,鲍阿婆说自己想上厕所,但社区的厕所是蹲厕,不适合双腿无力的鲍阿婆,陈丽便和鲍阿婆儿媳一起,一左一右搀扶着,一步步挪到200多米外的公共厕所。鲍阿婆终于上好厕所,陈丽替她们打好了车,但心里又放心不下,于是也跟着去了医院,完全不顾及自己还没有吃午饭。

  在医院,陈丽和鲍阿婆儿媳一起跑前跑后,为鲍阿婆挂号,带着她测血压、抽血化验。下午1点多,鲍阿婆的儿子从椒江赶回来,陈丽终于安心离开。当晚10点多,陈丽仍牵挂着这位萍水相逢的老人,想着第二天联系她的家人了解情况,没想到转天一大早,鲍阿婆就来到社区向她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陈丽今年45岁,她的女儿曾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后来去杭州工作。之后,陈丽便接过女儿的这根爱心接力棒,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握着陈丽的手,鲍阿婆不住地夸赞:“像你这样的好人太难得了,我住在鹿城社区,真是有福气,你们待我就像亲人一样!这次真的感谢陈丽,感谢社区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志愿者!”

  面对鲍阿婆的盛赞,陈丽却说:“这只是件小事,那天换成社区其他的志愿者,也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的。”她朴素的话语里,流淌着浓浓的暖意。

  光照微尘,灿若繁星。在鹿城社区这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中,像陈丽一样的暖心志愿者无处不在,他们虽然平凡,却用一个个善举照亮、温暖他人,引领大家追逐光、成为光,让“好人现象”蔚然成风,让“温暖鹿城”名副其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