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落幕

19个镇街组织巡回招聘会21场次,累计参会企业814家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请大家戴好口罩,测下体温并出示台州健康码。”“麻烦来登记一下姓名和身份证。”“排队的请保持一米距离,场馆内人数已满,请耐心在等候区等待一下。”……3月1日,我市复工复产公益招聘会杜桥镇分会场在杜桥中学体育馆召开,当天140家企业提供了4806个岗位,吸引了众多居民前往求职应聘。

  一大早,求职者们便在等候区仔细查看用工企业汇总表,进入招聘会场后,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就意向岗位、工作职责和薪资待遇等进行了现场洽谈。

  “我原来在温岭做仓管工作。受疫情影响,如果去了那边回家就比较麻烦。这次听说杜桥镇在家门口组织了一场招聘会,我就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离家近一点,能照顾家里。”杨连国是年前返乡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他已经在家待工一段时间。

  现场还有部分大学毕业生。王志豪是浙江吉利汽车学院毕业生,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的他计划从事眼镜行业,已与盈昌集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是重中之重。为促进本地求职者充分就业,缓解因疫情导致的用工困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2月27日起,我市在台州率先将复工复产公益招聘会搬至居民家门口,由临海市人社局牵头,在19个镇、街道组织当地企业及市重点骨干企业搭建招聘平台,鼓励居民到本地企业工作,并给予若干优惠政策,部分企业还通过放宽招聘条件,坚持贫困户优先等原则,为不能及时外出务工人员和贫困群众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助力他们就业增收。

  除了线下招聘会,我市还推出“互联网+”线上智能招聘通道,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不见面”招聘和应聘。在上盘镇分会场,中国联通公司还为参与招聘的39家企业分别制作招聘小程序,应聘人员只需通过扫描对应企业的小程序太阳码,即可了解该企业的简介和招聘内容,并可以线上填写应聘。而企业随时可以在后台了解应聘情况或修改招聘内容,同时可以转发小程序到朋友圈或者员工老乡群,让更多的人一键转发,扩大宣传面,提升招聘成功率。

  3月1日,我市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圆满落幕,全市19个镇街组织巡回招聘会21场次,累计参会企业814家,需求岗位21764个,累计接待20441人,达成初步意向5296人,缓解了我市用工难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