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昨夜又有近80名来自四川达州的“新临海人”顺利返岗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到临海了,回家了!”昨日20时,张贴着“台州临海接您回家”字样的“复工直通车”依次通过台金高速,在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引导下正式进入临海地界,车上近80名来自四川达州的务工人员看着窗外兴奋地发出欢呼声。随后在市区道口处,务工人员们下车进行了短暂的休息。此时,早已等待在此的工作人员们利索地为奔波了一路的他们送上滚烫的姜茶和防疫小礼包,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临海关怀”。

  “我在这里已经11年了,临海这座城市让人很有归属感。很感谢临海政府包车接我们回来复工,感谢驾驶员师傅一路辛苦开车,也感谢我们公司这么关心我们。”来自四川达州的唐茂林是兴和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了,同时他说自己也是一名“新临海人”。手捧着姜茶,耳畔是工作人员亲热的问候,看着头顶明亮的“S28临海市区”几个大字,他的心中不禁又多了几分期待。

  与此同时的市区花北站广场上,临亚集团、东鲁彩灯、浙江永强等28家企业相关对接人正举着字牌不住地向外张望,翘首等待返岗大巴车的到来。20时30分,车辆身影从拐角处出现并缓缓停靠在广场上。车门打开,务工人员们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鱼贯而下,目光不断也向四周搜寻着。等待许久的企业对接人见状,立马热情地摇晃着手中的牌子,高声喊出自家企业名字积极回应。

  “我在这里等了好一会儿了。我们晚上一共有7名员工返岗,现在正是我们企业生产用人紧缺的关头,他们的回归,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临亚集团行政经理潘泽军边拍拍员工们肩膀道辛苦,边安排他们上车。他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已经有54名达州的员工成功返岗。晚上的返岗员工测量了体温,都正常,预计明天就能正常回到岗位开工了。

  驻点招工、包车返岗这些都是我市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工作的缩影。记者了解到,我市共有省外员工20.5万人,针对省外员工返岗难问题,相关部门根据员工区域分布“五色图”,打出员工返岗4套组合拳。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4个专班,到贵州六盘水、江西上饶、河南南阳等地,开展“驻点招工”工作。近日,分别来自贵州、江西、河南3支务工队伍的205名人员已成功抵达我市并对“驻点招工”这一举措连连点赞。四川达州,作为我市“驻点招工”的收尾一站,更是亮点纷呈。此次,我市创新推出了自助报名系统,求职者们可以直接通过二维码进行报名集合。同时现场组建了务工人员返岗群,发动返乡工友在朋友圈和亲友群积极转发驻点招工优惠政策信息,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精准度。针对省外员工返岗难问题,我市开通了“复工直通车”,组织专人专车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返岗者和求职者们只要打包好行李就可全部顺利直接到临务工。

  “企业复工,离不开员工。除了包车返岗等举措外,我们市里也推出了许多就业鼓励政策,吸引外来务工人员来临,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难题,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如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