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发放疫情防控期间 台州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作者:张旦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图为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了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台州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可以那么快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2月20日下午,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台州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投产后日产豆制品近6.5吨,产能居临海第一。

  2月19日,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系统提交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书、设备布局图、工艺流程图等相关申请材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检查指导,允许该企业在签订整改承诺书后先行获批食品生产许可证。2月20日,申请人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作出书面承诺,当天下午就领取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批耗时从18个工作日缩短至24小时以内,有效缓解了企业库存积压、房租贷款、工人流失带来的三方压力,为企业挽回近百万元损失。

  “豆制品是群众生活必需品,而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产豆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其复工复产可以让企业及时止损,满足民生需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制订出台了《助企复工复产27条服务举措》,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对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等风险相对较低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程序,试行低风险食品许可承诺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前移服务关口,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申请材料准备、生产流程优化、生产硬件改造在内的全链帮扶,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首次申请的食品生产企业在经过现场检查并签订整改承诺书后获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试行承诺制不代表监管缺位。我们将对企业领证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企业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生产经营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许可证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3家食品生产企业、217家食品生产小作坊复工。下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食品生产重点环节,特别是针对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优化许可审批流程,强化点对点指导,全力服务食品生产行业复工复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跟踪监管,协助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落实原辅料采购、场所设施设备清洁消毒、生产安全管控等工作,严守食品生产安全底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