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161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经营

食客较少,隔桌就餐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图为深耕妈妈菜餐厅内,顾客们呈“对角线”落座就餐。 卢呈橙摄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实际生活需求,3月2日,我市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有条件恢复餐饮单位堂食经营。

  “恢复堂食,店内的防疫措施有没有再‘升级’?”“堂食开始了,人多不多?”……3月3日中午11时40分,正值午餐时间,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的几家餐饮店了解堂食情况。此时,位于耀达大厦5楼的胖哥俩肉蟹煲店门口有两名外卖员正在等待取货。走进店内,依稀可以闻见淡淡的消毒水气味。原本人满为患的餐厅,此时显得有些空荡。记者快速数了一下,发现总共只有五桌食客在隔桌就餐且每桌人数都不超过4个人。不同于平时的对面就坐,大家此时都呈对角线或同排姿势就坐餐食。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大家还是比较喜欢点外卖,我们一天平均能接到四五十单。我们前几天就接到了商场准备堂食开放的通知,随后立马上报总部,昨晚接到了同意反馈,所以今天就开门迎客了。我们根据相关规定,每桌不超过4人就餐。特殊时期,大家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胖哥俩肉蟹煲耀达大厦店总经理郭丽艳告诉记者,他们每隔一小时就会对店内餐具及设备进行消毒。同时还在门口张贴了就餐提醒,提供免洗消毒液。客人进店前也会对他们进行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这些都是为了让市民朋友们进店就餐可以更放心、更安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银泰百货商场。蛙哦、大渝火锅、菲滋……堂食第一天,这里同样也有不少店铺开门营业。在深耕妈妈菜的店内,记者看到了和胖哥俩一样的“消毒配置”和寥寥几名食客在隔桌就餐。

  “听说这边可以堂食了,我们中午下班就过来了。平时要排很久的队,今天根本就没人。我个人比较喜欢堂食,因为觉得在店里吃的口感比外卖要好。可能是刚开始卖堂食的原因,菜单里有些菜品都还没有。不过现在能有一个坐下来好好吃顿饭的地方已经很不错了。”食客小王说,这是他和女朋友疫情期间第一次出来吃饭,有些兴奋的他们,一口气点了七八个菜,打打“牙祭”。

  店内主管唐果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开始恢复10:30—13:30、16:40—20:30的正常营业时间,堂食菜品也会陆续正常供应,但是对于超过6人的“大单”依然还是不接待。刚才他看了一下记录,发现上午一共接到了20多单外卖,堂食却只有3桌,来店就餐的几乎都是周边的上班族。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比较倡导堂食的客人使用扫码点单和付款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1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接下来,对于具备恢复堂食条件的餐饮单位,相关部门在检测核实后也会陆续审批通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