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不放松 理发店陆续恢复营业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还担心理发店现在还不能洗头发,在家洗完了头发才过来剪。剪了头发,感觉一下子精神了许多。”宅家一个多月后,头发长出了历史新高度,已经复工的市民小叶决定一切从“头”开始,3月3日,在常去的位于大洋街道庄头村的阿亮美发美甲店顺利理完头发后,小叶对着镜子打量着自己的新发型,表示十分满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理发店无法开门营业,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向好,为保障市民生活需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第20号通告,我市美容美发行业逐渐有序恢复理发业务。规模不大的阿亮美发美甲店恢复营业已有近半个月了,店里6名员工虽然大多是外地的,但基本都留在临海本地过年,因此在店面通过开工审批后,能够做到尽快复工。“不少老顾客得知我们开门营业,第一天就过来理发了。刚复工的头几天客流量较多,平均每天接待60多位顾客。这几天客流量少了很多,但我们仍然严格执行防控程序,做好店内消毒以及员工和顾客的防控工作。”老板秦淑玉对记者说。

  除了这种规模较小的理发店,我市不少美发连锁机构也陆续恢复营业。来到位于古城街道崇和路的风格美发顶汇店,顾客一进门便要求出示台州健康码、测量体温以及登记个人信息。“近期,男士理发是刚需,所以目前只提供简单的洗发和剪发服务,烫发、染发等服务由于时间较长不利于疫情防控暂时还无法提供。”该店负责人徐燕介绍,自从复工以来,店内便要求理发师为顾客服务时需全程佩戴口罩,每服务完一位顾客后,都要用消毒液洗手,并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做到一客一洗。此外,店内还安排了清洁人员每天早、中、晚开展消杀工作,不留一处防疫死角,尽量为顾客提供更安全的理发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