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集聚重大项目 加快产业升级

临海:全域攻坚争先锋

作者:陈耿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3月18日下午,临海白水洋镇杭绍台高速双港互通施工现场,护栏浇筑和路面铺装正同步推进,50余名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施工人员和挖机、吊车、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密切配合,一派浓厚热烈的建设氛围。

  当下,正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3月17日上午,临海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台州市的决策部署,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

  “分批复工法”“统筹调度法”“全面保障法”“共享制造法”……早在2月初,临海市就打出“十三招”复工复产复市硬核组合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复工率和综合产能利用率走在全省前列。

  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围绕制造业升级、服务业提升、项目投资、招大引强、平台建设、环保整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基础设施、高水平全面小康“十大攻坚战”,临海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书记、市长任召集人,下设办公室和攻坚专班,实行组团攻坚,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难点在一线突破、问题在一线解决”。

  风雷动,旌旗奋。放眼古城,处处是战场,比气势,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率、比效果,展现临海力度。3月10日,临海熊出没文旅小镇、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景区、紫阳街历史文化展示区等5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7亿元。

  3月11日,临海又集中开工了总投资104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包括公铁联运、综合供能服务站等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产业项目。

  围绕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临海分产业出台专项培育方案和扶持政策,汽车机械、现代医药、时尚休闲等传统产业不断向智能化高端制造转型,连续两年在省振兴实体经济示范市考核中获评优秀。

  聚焦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临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搭建96871企服云平台,上线临海“政企服务通”APP,实现企业问题登记、派单、受理、反馈、评价等网上全流程操作,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该市还充分发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等重大平台的主战场、主窗口作用,集聚重大项目、培育重大产业,争创国家级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和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原载3月19日《台州日报》第1版,作者:陈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