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大洋街道 翻篇归零再出发 奋勇争当排头兵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塔吊运转、车辆进出……3月21日下午,在我市国庆片区一期改造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挖掘机、推土机各自运作,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该工程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改造项目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地下室施工,力争10月份主体结顶。

  该项目作为国庆村片区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项目,速度一直走在前列。拆迁工作推进中,大洋街道将骨干力量压到一线,15天即完成100%签约,仅1个月便完成全村112户评估、签约、腾房“三清零”。

  “今年,大洋街道要坚决贯彻落实‘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精神,以精密智控打好防控战,以必胜决心争当发展‘排头兵’,以决战的勇气和决胜的信心,压实责任,克难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大洋街道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说。

  非常时期,如何聚焦优化升级,做“强”实体经济?大洋街道将把稳企业、增动能作为主攻方向,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好时尚休闲产业基地、小微企业集聚区等平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伟星、永强等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指导,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园、科创中心等平台作用,培育专精特新的小微企业,做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质量。同时,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号角之下,一批城建难题也毅然列入大洋街道今年的破难计划。大洋街道将持续深化“双百”行动,坚持“重点工作用重兵”,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计划、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势推进桑园、塘里、西林等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下洋岩安置房施工,完成商业街小区、高桥南区等旧小区改造,加快望湖商住地块建设;全力保障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的征地工作,加快灵湖排涝闸站建设以及大寨河、大庆河、双桥溪、三峰溪、张岙河道等河道整治的政策处理,加快城市泵站及配套污水管线工程、双林北路、环城北路、东方大道电力线改造及自来水配套项目建设。

  在不断拓展城市功能的同时,今年,大洋街道将以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总抓手,持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革命”“多城联创”等组合拳,铁腕拆除违法建筑,强力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打好治污剿劣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一支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张钊告诉记者,今年,大洋街道将继续打造一支铁军大队伍,推行干部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在一线发挥作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力争工作再创一流,业绩再争第一。

  据了解,今年,大洋街道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为:规上工业产值完成85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7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以上;外贸出口增长5%以上;引进市外内资10亿元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