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部分地区突降罕见冰雹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昨日上午,我市部分地区出现近年来罕见的冰雹天气。

  当天上午约7时,随着一声惊雷,一颗颗冰雹从天而降,时间持续了10多分钟,砸得窗户和车辆砰砰作响。一颗颗冰珠看上去晶莹剔透,直径超过1厘米,地上很快就铺上了白白的一层。

  “早上7点时分被冰雹砸窗的声音吵醒,第一次见到下冰雹,虽然时间很短,但地上很快就白茫茫一片了。”“刚开始还是好奇,扭头一想,不知道停在外面的车有没有损失,好在冰雹不大,车辆都没影响。”几位市民表示很新奇。

  此次冰雹给我市一些家庭和农业生产造成了损失。“本来我种的海棠花过几天就要开了,这次连花骨朵都打没了。”市民项先生捧着掉落的花骨朵连道可惜。“这次冰雹损坏了很多露天种植的作物。我的塑料大棚顶上的塑料薄膜都被打穿了,估计要损失5000元左右。”一位农户说。

  市农业农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冰雹对设施农业有一定影响,下阶段,他们将指导农户给大棚重新覆盖塑料薄膜、并做好育秧补救措施。

  昨日6时35分,临海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上游磐安已经出现小冰雹,随着强对流云团继续东移,预计未来1小时临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冰雹,请注意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农作物、汽车等室外设备。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强对流天气条件造成了此次冰雹天气的产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