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在临海市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19人,列席178人。

  市委书记梅式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台州市纪委八次全会和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回顾总结我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张鹏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全力谱写临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台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央纪委、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梅式苗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一年来,在台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格局;坚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

  全会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开局破题之年,“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重任在肩,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台州市纪委八次全会以及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市委深化清廉临海建设,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第一,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动态分析和研判工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建立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纵深推进清廉临海建设,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第二,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继续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加强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做好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相关工作。

  第三,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的监督网络,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充分运用政策策略,做到宽严相济、精准科学。

  第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烟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借贷等突出问题,继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第五,持续推进政治巡察,进一步彰显利剑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加快推进村(社)巡察,完善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工作协同机制,持续推动巡察方式方法创新。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第六,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完善拓展“一案九措”工作模式,分层分类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第七,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严肃查纠干扰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督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完善政商交往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第八,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高质量开展全员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以更高更严标准抓好干部监督管理,严格按制度、规则、权限开展工作,更加自觉地接受各方面监督,持续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拼搏、砥砺前行,为临海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