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起贪念“顺走”貂皮大衣两小时人赃俱获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金江发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一直以来,貂皮大衣都受许多爱美人士的追捧。近日,古城辖区一女子因爱慕虚荣,看到别人的漂亮貂皮起了贼心,趁店主不备,盗走一件价格上万元的貂皮大衣,不料作案不到2个小时,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3月19日15时,古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事主李某报警,称人民路一家服装店有一件价值上万元的貂皮大衣被盗。接警后,古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

  由于店内没有安装摄像头,事主只能提供嫌疑人大概的年龄、体形和身高,无法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警方经过视频侦查,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电瓶车信息,然后开展沿线追踪,初步确定是一名中年女性实施了盗窃行为。经多方排摸调查,最终确认嫌疑人王飞(化名)的真实身份。

  案发后不到2个小时,侦办民警在王飞家里将其抓获。当时,王飞正在家里试穿那件“顺来”的貂皮大衣,万万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并且来了个人赃并获。

  经审讯,王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当天下午她买完菜经过人民路一家服装店,见橱柜里展示的几件衣服挺漂亮的,就想着进去看看。当时店里只有老板一人,正忙着手头的活没怎么注意她,她就拿了几件衣服进了试衣间。一进试衣间,她就被挂在衣架上的一件白色貂皮大衣吸引住了。想到身边几个朋友都有貂皮大衣,王飞一时虚荣心作祟,想着自己如果有这样一件貂皮大衣,就能出去“风光一下”了。于是,趁着老板打电话之际,她顺手拿起换衣间里面的黑色塑料袋,把貂皮大衣叠好塞进袋子,然后以试穿的衣服尺码不合适为由,快步离开了服装店。

  “其实我家里经济条件也不算差,偷衣服那一瞬间,都是虚荣心、侥幸心和一时贪念占据了理智。”回想当初,王飞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王飞因涉嫌盗窃被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万不能因为一时贪念做出违法的事情。同时,大家也要提高防范意识,有时小疏忽可能会给别人造成可乘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