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手汗症的困扰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手脚容易出汗的问题,在很多人身上都会发生,但是到手汗淋漓的程度却是人们所不能忍受的。

  平时我们经常遇到一些学龄青少年因为手汗严重而将考卷弄湿、影响考试的情况,严重的甚至需要随身携带纸巾擦拭双手。手部多汗的话,在使用电脑时也更容易损坏键盘,严重的汗手还会出现脱皮、湿疹皮肤炎的症状。假如因为手汗而不敢与人握手、牵手等,还会造成工作及社交活动中的不便,常常使患者心生自卑、不敢结交朋友,甚至产生焦虑等心理问题。

  手汗症不是一种病,而是多汗症的一种表现形式。多汗症是一种人体出汗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的良性疾病,这种多汗症状可能发生在头面部、腋下、手部及足部等。只不过,手部出汗会影响社交,所以往往更难忍受。

  其实,手汗症并不影响身体健康,最大的害处就是给学习和社交带来不便。手汗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可能与交感神经兴奋及遗传因素等有关,假如母亲有手汗症,孩子十几岁时可能也会出现手汗症。

  手汗过多要排查甲亢等疾病。手汗症包括原发性手汗症和继发性手汗症。原发性手汗症是因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的;部分人是因为身体疾病造成多汗现象,被称为继发性手汗症,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内分泌疾病、精神疾病及更年期的内分泌失调等。原发性手汗症一般以双手等局部多汗为主,而内分泌疾病等引起的多汗一般会表现为全身性多汗现象。因此,手汗症的诊断首先要排查是否存在其他继发性多汗症,在排除了甲亢或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后才能判断,避免误诊。

  通常情况下,手汗症到了实在严重的地步才需要治疗。虽然手汗症不是一种病,但是的的确确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至于是否需要治疗,要看症状是不是严重影响到了生活。

  目前治疗多汗症主要是采用微创手术,如果程度并不严重,手部仅是轻微潮湿,对患者生活并未造成明显影响和困扰,就没有手术治疗的必要。判断情况是否严重可以遵循一个标准,即是否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有些症状严重的患者手部出汗严重异常,像水滴一样滴滴答答不停,也有些患者与人握手时会产生自卑感,这些情况就需要进行治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