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暨移风易俗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昨日下午,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暨移风易俗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和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系统的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逐步走入全市百姓生活,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说,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列为全国试点,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成效明显,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合力推动的成果,凝聚了思想宣传战线上广大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梅式苗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的重要政策部署和重要政治任务,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中央、省、台州市自上而下,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性,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探索走出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临海路径”,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梅式苗强调,当前,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以全国试点为契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聚焦重点、守正创新,着力在贴近群众、凝聚人心、改革创新、丰富活动上下功夫,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建好阵地,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做好“建、管、用”三篇文章,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以文化惠民助推文化传承,推动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要丰富活动,本着贴近群众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了解群众所需,服务群众所急,结合“四千工程进礼堂”活动,多样化、常态化、接地气地服务群众。要提升品牌,深化“追梦鹿”文化品牌,完善优化评议机制,规范运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复制、可持续的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要移风易俗,在尊重传统风俗的基础上,把移风易俗作为“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的重要内容,重点抓好教育引导、“一约一会”、综合治理、示范带动等工作,把新风正气树起来。要优化队伍,进一步畅通志愿者服务机制,拓宽志愿服务渠道,大力倡导全民志愿、全域志愿,动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提高,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梅式苗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建章立制、强化保障,重点抓好建立市领导联系参与制度、入驻轮值制度和部门联动制度,不断凝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通报表彰了模范集体和时代新人名单。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民政局、杜桥镇、白水洋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