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温岭一企业成功研发柔性口罩生产线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只用了8天时间,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就转行研发口罩生产线,硬核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位于温岭市东部新区的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一幢幢宽敞的车间内,员工正在搬运、安装、调试,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经技术团队整合和联调联试,一条条柔性口罩生产线上,“吐”出一只只成品口罩。

北平机床是温岭一家研发生产工具磨床和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的企业。疫情蔓延,口罩紧缺,北平机床合作的广汽、五菱、比亚迪、富士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纷纷通过增加或紧急改造生产线,“转行”加入防疫物资生产队列。

作为装备制造企业,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能做点什么,是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虞荣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口罩生产企业“一机难求”的情况下,虞荣华决定自己研发口罩生产线。于是,公司迅速成立了技术攻关团队,着手研发柔性口罩生产线。

“从2月10日开始,只用了8天时间,就成功研发出了两种型号的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分别可达10万只、80万只。”虞荣华说,相比一般生产线,北平高速口罩生产线产能增加了5倍以上,能效提升一倍以上,产品合格率和稳定性明显提高。

为了攻克技术难题,虞荣华集聚了全国各个行业的几十个工程师协同研发,并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创新设计。虞荣华说,企业已投入了千万余元,用来买材料、买技术。经过技术人员的挑灯夜战,与时间赛跑,这才有了如今的这条流水线。

“到3月上旬,已有十多条流水线交货。这段时间,有多家企业前来洽谈采购事宜。”虞荣华说,“预计后续我们将投入200条流水线,未来,北平机床将以此为契机,加速医疗器械和健康防护产品的研发生产。”

据了解,目前,北平机床产量恢复达90%以上。公司正积极和国内外客户对接,加快订单的交货时间,全力保障口罩生产线等抗疫装备的生产供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