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发放台州首张跨县(市、区)审批营业执照

作者:王 科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图为领照现场。
  3月20日,台州市金明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经办人马女士领到了由我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发放的一套企业公章和电子营业执照。这是自台州推行商事登记“全市通办”服务新模式以来,我市发出的台州首张跨县(市、区)审批的营业执照。

  “太方便了,没想到现在可以跨县(市、区)办理营业执照了!”该公司负责人金先生激动地表示,“原先办理公司只能在属地行政服务窗口受理申请,疫情期间要两地奔波非常不便,现在台州范围内可以就近选择受理窗口办理,我们在手机电子平台上就能申报操作,真是省时又省力。”

  据悉,该公司以畜牧养殖和饲料经营为主,经营地址在三门县,因企业异地办理商事登记业务不便,公司负责人想就近选择登记机关申请公司登记。金先生委托马女士前往临海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咨询,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依托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全流程网上申报,在电脑端提交申请材料,属地局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在登记平台接收到材料后30分钟内予以办结,属地局在办结当日将营业执照以快递形式送至企业指定地址。

  为升级商事登记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受理申请的传统模式,我市市场监管局率先打破地域限制,推行“一网通办,异地可办”的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打造“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办结”全流程闭环,实现企业商事登记跨县(市、区)通办。

  “我们设置了‘全市通办’专项受理窗口,为申办人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在台州市局的业务指导和兄弟县市的全力协助下,最终实现商事登记全市2小时内办结。”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溢表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如需办理设立、变更等跨县市的商事登记类审批事项,可选择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东部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申办这项业务。”

  据了解,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全市通办的便民新模式,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