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防洪排涝挡潮能力提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讲究方法 强化保障 全速推进防洪排涝挡潮项目建设

作者:张微煦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昨日下午,全市防洪排涝挡潮能力提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讲究方法,强化保障,全速推进防洪排涝挡潮项目建设。市领导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胡新民、方德助、徐明堂、程敏江、李萍出席会议。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前期防洪排涝挡潮项目推进取得的成绩。梅式苗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防洪排涝能力提升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和“一号工程”来抓,多次研究水利相关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防洪排涝挡潮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合力攻坚,形成了“全市一盘棋、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水利作为社会的基础性、支撑性行业,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生存发展、生活条件等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尤其是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必须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要全面提速赶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和各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疫情给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全力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要讲究方法求突破。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工作重点,把握推进难点,坚持多规合一,强化标本兼治,注重灵活性和原则性相结合,加强督查指导,合力推动清障、疏浚、扩排等各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强化保障促落实。细化工作责任,组团攻坚破难,深化政策研究,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指出,速度要加快,紧扣时间节点,挂出作战图,奋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工;谋划要科学,加快项目前期研究,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提升防洪排涝挡潮能力;困难要克服,全面梳理项目建设难点,充分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政策处理,全力以赴、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沟通要及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精准施策,确保实效;思想要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全面推动我市防洪排涝挡潮项目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有序推进。

  会上,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防洪排涝挡潮能力提升项目进展情况,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汇报了南洋海塘提标加固工程设计方案。与会市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发表了建议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