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玉枇杷甜蜜上线 直播带货精准助农

汛桥镇首届白玉枇杷节开幕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观汛桥美景,品汛桥道果。5月22日上午,汛桥镇首届白玉枇杷节在该镇新民村开幕。活动以“助农兴旅”为主题,通过网易平台开展线上同步直播,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汛桥镇党委书记郑海敏化身“带货主播”,热情推介美丽汛桥,为助农兴旅加油使劲。

  走进新民村,满眼群山绿意盎然,金黄、鲜嫩、丰腴的枇杷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上午9时整,直播正式开始,现场品尝、限量秒杀、采摘游,线上线下一片火热。

  据了解,汛桥镇小水果资源丰富,有悠久的种植历史,且拥有便利的交通和广阔的消费市场。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产业强镇的发展理念,一手狠抓工业,一手抓强农业,充分激活自身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聚焦农业大开发,培育发展特色小水果产业,形成了以葡萄、枇杷、杨梅为主导,草莓、桑葚等多点分布的小水果产业格局。

  该镇枇杷的主要品种为白玉枇杷,每年初夏,7000多亩枇杷成熟,黄绿相衬,果香四溢,自成一景。目前,全镇拥有以临海市奇古山枇杷专业合作社、临海市盖竹山水果专业合作、临海市兴凯枇杷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5家合作社。同时,该镇积极引入“冷链”保鲜技术,通过与顺丰建立“定点直发+采果即发”的模式,在国内市场上热销,远销黑龙江、新疆、香港等地。2019年,全镇枇杷销售量达400万斤,销售总额达450万元,其中,电商销售额超300万元。

  “我们专门建立了2000亩的‘山木基地’,专门种植白玉枇杷,山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以枇杷甜度高、品质佳、风味浓,深受消费者青睐。”汛桥镇党委书记郑海敏告诉记者,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汛桥镇着力推动枇杷“触网”,今年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抓品牌、抓质量、拓销路,多举措发力、多渠道吆喝,开展直播“带货”云销售,全力打响汛桥枇杷这张金名片。

  日啖枇杷三百颗,不辞长作汛桥人。在新民村的枇杷园里,又是另一番热闹景象。好吃的枇杷果大、色艳,薄薄的果皮下包裹着黄灿灿的果肉,轻轻地一捏就能感觉到果肉在指尖跳动,一口咬下,汁水四溢,口感鲜甜,肉质细腻,从嘴里甜到肺里,是初夏的味道。四面八方的游客涌入枇杷园,提着篮子,边吃边摘,好不惬意。

  “白玉枇杷远近闻名,这次实地采摘品尝,确实甘甜可口,像蜜糖一样甜。”市民蒋冰芳说。

  “我们朋友共五辆车一起过来,听说这里举办枇杷节,我们就过来玩。吃了之后,感觉真的很甜。”游客戴先生说。

  “文化是旅游之‘魂’,旅游是文化之‘体’,文旅融合发展与区域的环境、特产、民俗风情密切相关。汛桥是我市工业强镇,但汛桥更有好山好水,汛桥的盖竹山为中华道茶文化发祥地,盖竹洞是道教三十六洞天第十九洞天、七十二福地第二福地,在我们周边城市很有影响力。这次活动,以‘助农兴旅’为主题,既推荐了汛桥的好山好水,更带火了白玉枇杷;既推动了旅游的发展,更助力了产品销售、农民增收。”王荣杰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