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美丽庭院创意秀 打造“道地头”小时光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美丽庭院装点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彰显美好生活。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凸显妇女在家庭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5月23日,台州市美丽庭院创意秀暨临海市美丽庭院改造计划第一季活动在河头镇姚宅村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每个庭院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改造。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搬石块、铺草皮、摆绿植等等,妇女同胞们绞尽脑汁为庭院改造出谋划策。

  杨雨潇是其中的一名参赛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家就很喜欢打理花花草草,这次难得的机会,自己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她说,“我希望通过我们不同团队的努力,让我们农村里面的庭院也变得好看,让生活在农村的人也可以感受到美丽庭院,享受这种小时光。”

  “美丽乡村建设是当下的时代主题,妇女是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这个活动也反映出,创意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城市闪亮的符号,不仅是民间的创意,我们政府机构也开始了,行政思维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让创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赛选手杨红峰说,“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创意,所以我也非常乐意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台州市妇联主办,临海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河头镇人民政府承办。由特邀女性、社会各界女性、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部门妇委会主任、社会巾帼志愿者、台州市妇联代表组队,对姚宅村主道路沿线的11个点位进行创意美化。活动以“道地头小时光”为主题,本着“节约、创新、美化、和谐”的理念,提倡废物利用、就地取材,使用农村传统旧物改造或自制有乡土风情的物件,着力打造与美丽乡村外部环境相协调的美丽庭院。现场还邀请庭院设计导师与创客团组成评委,对各个点位庭院的改造情况进行评比,最终评出创意奖、人气奖和组织奖。

  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鹏是本次活动的评委,他说,本次美丽庭院创意秀有助于推动整个临海的庭院大赛建设。让老百姓房前屋后变得更美,生活变得更美,是此次比赛最主要的一个目的。“我相信,通过我们妇女同胞的一些建设、施工以及艺术性的加工之后,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美。”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顺应亿万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美丽庭院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一直以来,台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启动了“乡村振兴·巾帼四美”行动,通过举办“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创建一批“美丽庭院”、优选一批“美宿女主人”、打造一批“美好生活馆”,着力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美丽经济发展模式。“我们在这里举办台州市美丽庭院创意秀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个丰富生动的实践活动,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同时也为妇女群众在美丽庭院活动中发挥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提供平台。”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跃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