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90后”女城管手绘漫画 宣传规范停车

作者: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图为江友正在手绘漫画。 谢希摄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90后”女队员手绘了一组《停车那些事儿》宣传漫画,将城市管理中遇到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生动展现,让市民对规范停车有更深入的认识。

  昨日,在靖江中路上,记者见到了漫画的创作者江友,她正在和同事对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执法。26岁的江友告诉记者,自己在两年前加入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成为古城中队的一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她发现,不少车主存有侥幸心理,不按规定停放车辆。

  “比如,一些车主以为我们节假日休息,找不到车位就抱着侥幸心理乱停放,但实际上,执法人员节假日全天在岗;有的车主会把旁边违停车辆的罚单贴到自己的车上,企图蒙混过关,逃避处罚,但我们执法人员各个都是‘火眼金睛’,不会敷衍了事。所以,规范停车才是最好的选择。”江友说,自己平时爱画画,也喜欢看漫画,于是有了想通过漫画的形式将城管工作呈现给群众的想法。

  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切身体会,经过构思,她利用闲余时间绘制了《停车那些事儿》宣传漫画,分为灵魂拷问、移花接木、掩耳盗铃三个小故事,希望通过这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宣传规范停车,提高市民特别是年轻车主的文明停车意识。

  江友说,接下去,她还将围绕占道经营、城市道路挖掘等城市管理工作继续进行创作,助力临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