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妇联启动“小玉兰成长营”女童关爱计划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图为活动现场。 孙海康摄

  为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爱女童的良好氛围,激励女童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助力她们健康成长,5月23日,市妇联启动“小玉兰成长营”女童关爱计划。

  当天,从全市在校女童(优秀留守儿童、特困孤儿、军烈属子女)中评选出来的20名12周岁以下女童,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开展游学活动。大家爬长城,参观戚公祠、郭凤韶烈士纪念馆、紫阳街、府城博物馆,体验剪纸、草编等非遗项目,学习礼仪做游戏,度过了难忘又有意义的一天。

  来自江南小学一年级的小周同学在奶奶的陪同下参加了一天里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她开心地说:“今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叔叔阿姨们带我们了解家乡的文化,陪我们做游戏、剪纸,大家都玩得特别开心,非常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小玉兰成长营”计划将在一年时间里,对20名女童开展爱心助学、家庭教育指导、特色游学、健康管理等服务,在物质与精神上帮助这些家境贫困但学习优秀的女童开阔视野、树立梦想,在接受艺术熏陶和传统文化滋养中,增进她们的社会担当,培养家国情怀。

  “‘小玉兰成长营’女童关爱计划活动中,我们整合妇保院、众禾心理、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志愿者、普善义工、基层妇联等资源,发动各方力量,通过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和所有孩子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健康成长。”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