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江南街道弘扬“清廉家庭”故事 传承最美家风家训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听江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方利明、综合文化站站长刘金满分享名人、辖区氏族的好家风好家训和清廉故事;在志愿者和家长指导下,孩子亲手制作“家风家训书签”;开展“全民阅读”“亲子阅读”,让家长与孩子一起诵读《弟子规》……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3日上午,江南街道联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市五水共治办,在古村落岙底罗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堂前宣讲、亲子实践、志愿服务等各式各样的形式,为来自全市各地和岙底罗自然村的50多位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节节生动的课,让他们从听故事到学美德,从看别人到自己做,让文明家风浸润千家万户,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我们这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岙底罗,是因为岙底罗刚刚通过我们省级古村落的验收。而且,村里还有一个李景庆故居,我们在故居里设立了一个诚义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宣传我们江南的优秀文化,营造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力我们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江南街道妇联主席屈敏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