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同绘文明实践新画卷

作者:丁卉灵 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我市吉祥物“追梦鹿”以临海的文化符号——鹿为载体,以矫健灵动的奔跑身姿展现,寓意临海人民不畏限险的精神。

东溪单村文化礼堂内的彩灯展示区。李萍娟摄

刻纸是我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大田刘村非遗传承人正在文化礼堂内展示刻纸技艺。

大田板龙传承千年,如今,大田刘村每家每户还保留着一条长凳做龙段,逢年过节就把龙段请出来,节节相拼,接成一条长龙,走街串巷,期盼着来年风调雨顺、平安顺遂。

东溪单村书香礼堂是全省首个村级书香礼堂,每月举办阅读活动,村民和外来就业者可借阅图书。

国民体质检测室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市民可以通过设备自助检测人体的各项机能。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六大平台的服务窗口,是文明实践的“最多跑一次”窗,这里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接待、咨询和组织。

村民们在文化长廊里聊天、下棋。 李萍娟摄

东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身为该镇上街村老粮仓,目前已成为集东塍镇史馆、乡贤馆、志愿者服务中心、侨家小院等为一体的实践所。

大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有老年大学、早教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音乐室、图书阅览室等各类文化场所,为群众提供文化娱乐。

“学习强国”线下书屋的启动,实现了线上学习平台与实体书屋的融合对接,为传播精品内容、弘扬核心价值、促进全民阅读提供了新的平台。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举措。

  在我市东溪单村文化礼堂,展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下了过去几年村里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一段段感人的孝心小故事,展示了村民追梦新时代的目标和担当。

  走进大洋社区,文明新风拂面而来。社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资源,注重优秀传统文化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和美大洋、幸福社区”示范社区品牌,全方位营造新时代文明新风。

  在大田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抵民心,文明新风蔚然成风。近年来,该村坚持以文化传统和乡风文明引领发展,积极探索实践祠堂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推动乡村文化兴盛。

  ……

  以文化人,以风化俗,以德润心。近年来,我市坚持“技术引领、标准引领、精神引领、评议引领、基金引领、志愿引领”,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文化礼堂三大体系,全面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体化发展,374个农村文化礼堂陆续建成,成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3000多支志愿服务队穿梭在全市大街小巷,汇聚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力量。

  如今的千年古城临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全面铺开,以一双无形之手雕琢城市文明之美,绘就“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新画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