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开展日常督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如今,开展日常督查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5月26日下午3时,在大洋小区,市“多城联创”办督查员朱优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区内存在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她马上打开“临海多城联创”企业微信号,拍下照片,并上传准确位置,系统自动跳出网格责任部门,并发送给问题整改责任单位。

  朱优芬告诉记者:“我们就现场交办,把问题拍下来,现场反馈过去。通过后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及时收到信息,去点位看到问题后,整改好之后再拍个照片反馈回来。这样,时效性比较好,还能实现无纸化办公。”

  和朱优芬一样,督查员蔡晓峰在网格内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我们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垃圾桶没有盖上的,我们举手之劳就把它盖上去。”蔡晓峰说,“然后,我们再跟社区或者网格员联系,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

  “这是一项常态性的工作,今后还会经常开展。我们督查的目的是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分别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中各自的职责,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市“多城联创”办专职副主任周平说,接下来,市“多城联创”办的30多名督查员将继续深入70个网格,检查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基础设施等内容,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