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水润古城党旗红——市水务集团强化三大品质建设打造优质党建品牌

作者:孙海康 通讯员 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图为党员志愿者对大房村的消防设施进行隐患排查。 蒋雅珺 孙海康摄

  “有了固定的图书专柜,我们的党建书籍就不怕没地方放了。今后村里党员学习阅读也有了一个新的读书角。”站在崭新的书柜边,东塍镇大房村的党员、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七一”,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市水务集团的党员志愿者分组走进东塍镇大房村,一组给结对支部——大房村党支部送去党建图书专柜,为村党支部阵地建设添一份力。另一组进村入户,与村干部一道为村里老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爱与问候,同时以自身水务专长,对村内消防栓展开拉网式排查,排除安全隐患。

  走进结对村,开展共建活动,这是市水务集团开展“水润古城·党旗红”党建品牌特色活动的其中一幕。今年,该集团以“建强一个堡垒,锤炼一支铁军,打造三大品质”为品牌内容,以“品质供水、品质工程、品质服务”三大品质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深度融合主营业务,做强做优党建品牌。

  以老带新信念传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回想三门亭旁初心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时的情景,该集团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倍感振奋。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今年以来,该集团积极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分享学习心得。“我们希望以‘老带新、优促新’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骨干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水务精神与信念的力量,一代代传承下去。”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党支部活动,该集团还向团员和青年职工群体传递红色精神,搭建以“绽放青春,担当有我”为主题的线上青年论坛——“水务青年说”,让来自不同岗位的水务青年职工畅谈青春未来、展示自我风采;2020年全市微型党课大赛上,来自水务集团的乡土“民”星,向听众展示了水务人积极向上、务实团结的精神风貌。

  党建引领双融双促

  贴着群众的需求做工作,才能把造福人民的实事办实、办好,这也是党建工作的落脚点。“今年,我们以台州府城创建5A景区为契机,主动对接台州医院供水管线改造工程。改造后,台州医院将实现三路管线循环供水,用水安全更有保障。”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打造“三大品质”建设行动中,该集团不断深化“党建+”效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党建主业双融双促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及农饮水工程提速推进,大田平原排涝许安2号隧洞成功实施双向爆破。从保供水到惠民生,市水务集团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重点项目指挥部,将党旗牢牢插在工程建设最前沿,为项目攻坚提速打造最有力的“红色引擎”。

  砥砺前行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接下来,该集团党委将继续以“水润古城·党旗红”品牌创建为主线,全力推进水务“三大品质”建设,让“党旗红”成为“水务蓝”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支撑,为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水务更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