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补强用电网络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周静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安全工器具检验合格,下面开始带电作业。”近日,市供电公司头门港供电所组织带电作业班对20千伏医雄L002线、20千伏川神L517线开展避雷器安装及接引流线工作。现场,带电作业人员穿着绝缘服,顶着烈日,站在升至近10米高空的绝缘斗臂车内,井然有序地对线路进行绝缘防护、遮蔽等系列操作。经6个小时的高温作业,本次带电作业顺利完成。

  “20千伏医雄L002线是头门港新区配网主干线之一,沿线共有13家高危医药化工类企业;而20千伏川神L517线沿线有7家港务公司。两条线路用户的日常用电保障需求较为突出,一旦进行停电作业,影响巨大。”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带电作业,给该区块企业用电吃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了解到,目前10千伏配网线路的带电作业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但20千伏等级配网线路带电作业在物资购置和作业技术两方面都存在难度。为保障企业用电,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20千伏配网线路带电作业技术,补足该项技术空缺。

  从今年3月起,该公司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并走访桐乡供电公司“取经”,还多次邀请他们联合开展协同作业,使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在不断的探索下,该公司突破了20千伏高压线路需要停电作业的局限,利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接引流线等作业,极大减少了供电损失,满足了用户的用电需求。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面拓展20千伏不停电业扩接入业务,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落实电网补强,提升配网网架合理率。”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供电公司已开展2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27次,累计减少停电时户数达1281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